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s,請前往無障礙版本頁面使用以獲得更佳體驗! 註冊 - 低碳共乘網
:::

歡迎使用低碳共乘網

「低碳共乘網」是在臺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縣、宜蘭縣等五個縣市政府共同合作與支持之下而成立的一個「非營利」網站,希望藉此推廣自用小客車「共乘」(carpool)的綠色交通概念,以達成污染減量、節約能源、提高私有運具使用彈性與便利性、增加都市運輸之機動性、以及舒緩都市交通的多元目標。

本網站採用完全免費的「會員制」,只要通過會員註冊及身分查核的安全程序,就可以成為會員,並開始利用網路來搜尋到所需要的「共乘夥伴」。為了創造安全、便利與令人安心的「共乘」環境,保障共乘者彼此的權益,以及善盡本網站事先告知的責任,請大家在註冊會員之前,務必詳細閱讀下列共乘規則,並於日後共乘時切實遵守,以維護共乘之安全。

在此特別提醒大家,「由於共乘對象彼此互不相識,務必注意自身的安全,並於共乘之前詳閱本網站「客服中心」內之「共乘安全手冊」。

共乘規則

1.會員基本資料
註冊會員者應確實登錄真實的基本資料,並接受身分、駕駛紀錄、犯罪紀錄查核。
本網站將透過戶政系統查核註冊者是否登錄真實的基本資料,並於一個工作日內完成查詢程序,並以email通知註冊者查核結果,通過查核後始開通會員帳號。
凡有下列情形之已登錄會員,經查證屬實,本網站得隨時取消其會員資格:
(1)登錄之基本資料不實者。
(2)曾犯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7條規定者。
(3)曾有嚴重違反交通安全規則情事者。
(4)經其他會員投訴有不良行為者。
(5)其他違反本國法令或本站相關規定者

2.本網站屬於公益性質,網站不收取任何費用。
3.本網站主要係提供自用小客車通勤共乘服務,不提供營業車輛使用。違反規定者,逕予刪除刊登路線。

4.自用車輛共乘應遵守以下原則:
(1)共乘係自用車輛駕駛人不以營利為目的,基於個人從事社經活動中產生之必要旅次、在有空餘座位下提供他人共乘,由駕駛人與乘客共同分擔該旅次之能源費用及通行費為限,而無營業行為。
(2)自用車輛共乘不得具有每日密集行駛之反覆、繼續性之營業特徵,在前述分攤成本費用之前提下,每日應以兩趟次為限。

聲明事項

1.隱私權保護
若您您開始使用本網站提供的服務項目,則代表您同意本網站於合法範圍內蒐集使用您的個人資料,以作為提升網站服務之用。
除非涉及違反法律或共乘安全規則之情事,否則非經會員本人同意,本網站不會揭露任何會員個人資料。
若需要蒐集會員個人資料作為公開運用、交予第三者加值應用、或提供作為其他用途時,本網站將事先徵求會員同意。
若本網站為了執行共乘安全規則各項規定、查核會員實際使用情形、維護系統安全與正常運作、維護主辦機關合法權益、維護其他會員使用者或其他第三人的合法權益、以及配合檢調單位調查或配合其他有關單位相關法令,本網站有權查看或將您的個人資料相關檔案,提供給其他有關單位、或提供給主張其權利受侵害並提出適當證明之第三人。
本網站得保留修訂本項政策的權利,若有需要,本網站會在網頁上張貼告示,通知會員相關事項。

2. 智慧財產權保護
本網站使用的軟體程式、網站內容,包括但不限於著作、圖片、檔案、資訊、資料、網站架構、網站畫面、網頁設計,均由本網站主辦機關或其他權利人依法擁有其智慧財產權,任何人不得未經同意而逕自使用、修改、重製、公開播送、改作、散布、發行、公開發表、進行還原工程、解編或反向組譯。 若欲引用或轉載前述軟體、程式或網站內容,必須依法取得本網站主辦機關或其他權利人的同意,若有違反之情事,違反者應負損害賠償責任。 若有侵害著作權或智慧財產權之情事,概依我國相關法律辦理。

3. 免責聲明
本網站主辦機關對於各項服務不提供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,包含但不限於特定目的之適用性與未侵害他人權利。
本網站提供會員之各項服務係依其「現狀」及「提供使用時」基礎而執行,會員於使用本網站提供之服務時,須自行承擔相關風險,本網站主辦機關並不保證:
(1)本網站服務將符合會員需求
(2)本網站服務不受干擾、即時提供、安全可靠或無錯誤
(3)經由本網站而取得之結果為正確或可靠
(4)經由本網站而取得之任何資訊或其他資料將符合期望
(5)任何軟體中之錯誤將被修正。
本網站會員經由本網站服務取得之建議和資訊,無論其透過網路、書面或口頭,均不構成本網站服務之保證。
本網站主辦機關與委辦單位均不負責任何直接、間接、附隨、特別、衍生、懲罰性的損害負責。


建立新的帳戶以使用共乘網。
請務必輸入正確的個人資訊及Email以免無法正常使用共乘網
為保護個人資訊,請勿輸入身份證字號或手機號碼作為使用者帳號

密碼強度需求:長度至少8個字元以上,其中至少有英文字母大小寫各1個、1個數字及1個符號。

若因Javascript未啟用導致無法註冊,請洽詢客服為您處理。

已有帳號?

桃北北基共乘網 © 2015